我校邀请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书记来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3-05-11 08:53:04|浏览人次:1247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4月18日下午,学校党校特邀请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陈雯莉教授以《传承学科特色  突出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讲座,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党务工作者参加学习。
    陈教授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加强”“处处育人,时时育人”“美育”等关键词,从规范管理、健全制度,强化学习、落实“两学一做”,聚焦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注重科普等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提升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带领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当好排头兵,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教授授课内容详细、剖析透彻,丰富的党建样板支部建设成果让我们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参加专题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借鉴经验做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思考“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如何发挥带头作用”、 “怎样将党建与人才培养相融合”“怎样将党建与教学相融合”,有效推进党务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