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9-05-31 09:59:16|浏览人次:7087

    为了进一步增进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历史的理解与认识,结合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2019年5月29日,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88名学员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参观的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该馆于2019年5月9日开馆。馆内展厅面积近3000平方米,上展文物资料405件(套),其中珍贵文物38件(套),辅助展项47处,展览展出了700多幅珍贵的高清历史照片,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体现了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决心。

 

学员正在认真观看红色史料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紧紧跟随讲解,认真倾听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这些故事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每一个故事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纪律建设之路,有的故事警醒世人引以为鉴,有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后,同学们又沿着红巷,一路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纪念馆内,那些陈旧的桌椅、黑板,战士们睡过的床铺、穿过的衣服等革命文物,无声的地诉说着那段筚路蓝缕、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这一个个真实场景的还原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苦奋斗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解放、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

    我校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参观,使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巨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和平发展的今天,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