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2-08 14:42:00|浏览人次:3846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进一步促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根据湖北省委组织部《重要工作提示》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坚决扛起社区防控政治责任。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积极开展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寒假期间,学校全体党员均要向现居住地的村(社区)党组织报到,就地就近支持参与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寒假结束后,各党支部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向所在党支部报告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开学一周内,将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3.关心关爱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各基层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发现总结、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广大党员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