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组织下沉栗庙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4-28 14:58:24|浏览人次:3670

 

    4月27日中午,校党委组织部、后勤保障处以“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展新颜”为主题,组织我校下沉栗庙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常务副院长龚少平、副院长张峰率20余名下沉栗庙社区的教职工党员拿上笤帚,走进校园,带头参加美化校园志愿服务。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教职工党员合影
    当前正值换叶期,校园路面、草坪总有枯枝落叶、石子尘土堆积,绿化带中也隐藏着烟头、纸屑等细碎垃圾。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分为两组,团结协作,分别使用扫帚、铁耙等工具,清扫校园路面、草坪的积叶,捡拾角落和草丛中的垃圾、杂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落叶、垃圾、杂物清除干净,面貌焕然一新,初夏的校园更显生机和活力。 

 

 

 

党委书记冉春桃等校领导带头参加志愿服务

 

党员同志们认真清扫校园

    参加劳动的后勤保障处教职工党员罗青表示:“参与劳动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卫生,为师生创造了健康整洁的办公环境和学习环境,营造了文明生态绿色美丽的校园氛围,还增强了全体师生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激发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既充分调动了师生党员的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又切实提高了立德树人的实效性、针对性。据介绍,此项活动将定期在校内开展,“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美化校园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