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关于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4-09 15:09:28|浏览人次:67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中共湖北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开展党员集中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3月-10月
   二、培训名额
   直属党支部:3人/个;党总支:6人/个。
   三、培训环节
   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以及撰写培训小结等四个环节(附件1)。
   1.课程学习(不少于8学时):由党委职能部门统一组织,包括专题党课、党建工作实务等,课程内容和时间另行通知。
   2.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灵活多样、讲求实效的方式组织参训学员选学指定(推荐)篇目。
   3.专题讨论(2学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组织交流研讨1次,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围绕主题进行集中研讨。
   4.撰写培训小结(2学时):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培训小结,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员集中培训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并于4月14日前将参训学员信息表(附件2)报送至学校党校。
   2.严守培训纪律。参训学员要按照培训安排和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须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出具情况说明,报党校备案。
   3.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体,广泛宣传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党员教育培训的浓厚氛围。

 

   附件:
   1.2021年党员集中培训计划
   2.2021年党员集中培训人员基本信息表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