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默默坚守 “疫”战到底 我校栗庙新村党员群众就地下沉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8-22 12:45:29|浏览人次:3527

   本网讯(通讯员 顾佳)自江夏栗庙新村封控管理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居住在栗庙新村的党员、群众全力协助社区为广大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我校居住在栗庙新村的党员、群众闻令而动,就地下沉,无论烈日炎炎,还是阴天下雨,他们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帮助居民送菜送餐送快递,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但他们依然坚持,因为他们明白,这不仅是他们的初心,更是学校赋予他们的使命。

    武汉疫情吃紧后,我校图书馆张霞老师作为学校下沉社区工作队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多日下沉栗庙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苗接种推进、录入核酸检测表等工作。栗庙新村实施封控管理后,她不顾个人安危,继续就地下沉,帮助小区居民群众送菜送餐,风雨无阻,确保居民群众吃得饱、吃得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日前,张霞老师已在栗庙新村下沉服务时长50多个小时。

 

图书馆张霞老师参加志愿服务。

   “小陈,明天没我班,你们缺人就叫我!”“今天晚上是我最后一班,后续还可以继续安排我。”……这是我校后勤保障处曹中意师傅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话。曹师傅是我校下沉栗庙新村人员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也是栗庙新村封控以来参加志愿服务次数最多的一位。在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中,他在烈日下维护现场秩序,有效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在蔬菜快递运输工作中,他每次都是最先到、最后走,工作量大的时候,一天要拖着装满蔬菜和快递的拖车来回运输五六十次,就连社区工作人员都说:“曹师傅真不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后勤保障处曹中意师傅参加志愿服务。

   “大家注意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聚集啊!”参加栗庙新村核酸检测工作的还有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的米鹏程老师,为确保居民不聚集,安全做完核酸检测。米老师要不停地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后,直到检测结束都没有干过。“以前都是在新闻上看到防疫工作者的身影和事迹,这次有机会参与其中,一想到能为维护社区居民的安全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再累都不觉得辛苦。”米老师工作结束后对工作人员述说着。

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米鹏程老师(左)参加完志愿服务留影。

   “平时都是我给别人拍照,今天也有人给我拍照啦!”学校党委宣传部刘恒老师开玩笑地说道。刘恒老师居住在栗庙新村旁边的小区,本轮疫情爆发后,他主动下沉栗庙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表录入和小区门岗值守工作;栗庙新村封控后,听说栗庙新村志愿者紧缺,他又积极报名,配合社区工作安排,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帮助小区内居民群众送餐送菜。同时,作为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员,他还和部门同事们一起做好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宣传报道以及新闻图片处理等工作,得到大家一致称赞。

 

党委宣传部刘恒老师参加志愿服务。

   “顾老师,社区怎么没有安排我参加志愿服务呢?”这是学校后勤保障处陈夏老师深夜发来的一条微信。考虑到陈老师家里有两个小孩要照顾,丈夫又不在身边,社区没有安排她参加志愿服务,而陈老师仍然主动要求参加,她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特殊时期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经过协调,终于陈老师也成为了我校下沉栗庙新村人员,搬运快递、送外卖……成了她的服务日常。

后勤保障处陈夏老师参加志愿服务。

   据初步统计,截至日前,我校已有140余名党员、群众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一线,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展现出武设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