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及新生入党申请人培养教育衔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1-09-14 09:03:51|浏览人次:4516

各学院党总支部:
   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以及新生入党申请人培养教育衔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党总支部要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通过专题学习、党课、微党课、座谈讨论、主题班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入党启蒙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二、新生入党申请人培养教育衔接工作
   1.新生在原单位学习期间已递交的入党申请书,经各学院党总支部审核无误后可作为正式入党申请书予以承认,并按程序进行培养发展。
   2.新生在原单位学习期间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含发展对象),各学院党总支部要认真审查其培养考察材料。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学生,应承认其培养考察经历,及时做好材料存档并安排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进行接续培养考察和发展。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党总支部要认真组织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帮助新生系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引导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及时接收学生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安排专人谈话。
   2.各学院党总支部要加大对新生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培养力度,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做到早选拔、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
   请于10月15日前填写《2021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统计表》(附件),并将相关宣传报道链接、统计表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至学校党委组织部(得一堂1099办公室)。

    附件:2021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统计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