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06-07 16:28:02|浏览人次:60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2018年6月6日,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69名学员到“湖北省档案馆”进行了学习参观。

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认真阅览红色档案史料

    本次展览从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馆共精选了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这些珍贵的史料集中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员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在一件件宝贵的史料面前驻足观看,其中有毛主席的亲笔讲话稿,周恩来总理的工作日志,陈云副总理的告家人书等。这些鲜活的史料仿佛时空转换般把同学们又拉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每一段文字,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他们为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初心不改。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

全体学员及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历史是现实的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历史思考现在,又从现在展望未来。每一位发展对象都应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