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2-07 10:38:40|浏览人次:7490


         为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发展对象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2018年12月5日,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156名学员到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辛亥革命是二十世纪中国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是一次民族民主革命。它推翻了清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府,使得民主共和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

                  我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正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

    辛亥革命博物馆共有五个展馆,以《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为主题,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博物馆通过历史文物、历史照片、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等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变革和中国“共和”之基的开创伟业。

    学员正在阅览辛亥革命史料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细细观察着每一件陈列品,时而驻足,时而低声交流。那些保存下来的信笺与手卷,那些志士烈士的画像,更是触发了同学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思考着青年人对于这个民族的意义与作用,也思考着这个民族的辛酸历程带给青年人的启迪和警示,提醒着每一位发展对象应时刻保持对于国际时局与国内态势的清醒。
   

                              全体学员及带队老师合影留念

    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忠魂埋骨于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的鼓舞和引导下,每一位发展对象都应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学习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