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0-05-13 11:38:11|浏览人次:549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规范有序、准确高效地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接对象
   全校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党员。
   二、工作安排
   1.5月30日前,各学院党总支完成《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的填写和核对工作。核对无误的纸质版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61423069@qq.com。
   2.6月20日前,各学院党总支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3.6月20日前,各学院党总支完成毕业生党员入党材料的整理、归档及装档工作。装档过程中应做好各类入党材料的登记,不得丢失和遗漏,并做好保密工作。
   4.9月20日前,各学院党总支收齐转往省外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并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省外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5.10月1日前,各学院党总支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填写《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见附件3),核对无误后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是一项严肃、重要的工作,各学院党总支要指派专人负责,认真核实学生党员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严格规范地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有效落实。各党总支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指导,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建立毕业生党员QQ群、微信群等方式,搭建毕业生党员沟通交流平台,确保圆满完成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没有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的党员,应在原党员组织关系所在支部参加组织生活、按期缴纳党费、完成党组织分配的任务。
   3.加强教育。各党总支要以临别党课的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组织观念。鉴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建议采用聚集开会的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可采用线上方式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毕业生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安全返校,文明离校;到工作岗位后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奉献,开拓创新,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附件:
   1.《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统计表》
   2.《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统计表》填写说明
   3.《毕业生党员信息登记表》

 


                                       中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