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温馨提示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4-29 14:59:19|浏览人次:4854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政治身份和党籍的证明。为确保你的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组织关系转接办理流程
   1.组织关系转往湖北省内。明确自己组织关系转往单位党组织和具体去向的准确名称→到学院分管辅导员处登记党员组织关系去向→学院党总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以下简称系统)申请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学校党委审批→毕业生党员联系接收单位在系统中办理组织关系接收手续。
   2.组织关系转往湖北省外。明确自己组织关系转往单位党组织和具体去向的准确名称→到学院分管辅导员处登记党员组织关系去向→学院党总支部党务工作人员为毕业生党员发放省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个人仔细核对→凭介绍信到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办理转入手续→个人督促并寄回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学院党总支部在系统中申请转出党员组织关系。
   二、不同类型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去向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应转至所去单位党组织。若该单位没有建立党组织,一般转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父母户籍所在地等党组织。
   2.暂未就业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可转至父母户籍所在地党组织。
   3.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录取高校,按照高校录取通知的入学须知填写。
   4.留校工作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应转至工作部门所在的直属党支部或党总支部。
   三、组织关系改派的办理方法
   1.组织关系转往湖北省内。已办理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由现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在系统中申请转至新单位;未办理完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应在有效期内向原就读的学院党总支部备案,再请原上报的组织关系接收单位在系统中逐级退回至原所在党支部,最后由所在党支部在系统中重新发起申请。
   2.组织关系转往湖北省外。已办理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由现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开具《介绍信》至新单位;未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的,应在有效期内向原就读的学院党总支部备案,再到学校党委组织部办理《介绍信》校正手续。
   四、《介绍信》有关注意事项
   1.认真核对相关信息。若《介绍信》上有错误需要更改,应在有效期内向学院党总支部备案,再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更改手续。
   2.《介绍信》要妥善保管。一旦遗失须在介绍信有效期前向学院党总支部报告,做出书面说明,学院党总支部出具证明,校党委组织部将根据调查情况给予处理。
   3.在有效时限内及时“落户”,逾期自动失效。毕业生党员在报到时必须及时将《介绍信》交于工作、学习或托管单位立即“落户”。超过有效期《介绍信》自动失效。
   4.组织关系“落户”后,及时寄回“回执联”。毕业生党员应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组织履行义务的原则在组织关系落户后尽快将回执联寄回所在学院党总支部,表明其党员组织关系已顺利转接。
   毕业生党员要主动与转入的党组织联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预备党员要及时递交转正申请,争取按期转正。
   祝全体毕业生党员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校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8日